天氣熱最討厭的不只是爆掉的電費

還有跟芝麻一樣含油量超高的臉

雖然颱風來了之後有變得比較涼爽一點

但是大淹水讓拎杯整個被困在家裡

就連要去小七買個飲料都搞得跟溯溪一樣

只好用泡麵隨便打發好幾餐

連續三餐都吃泡麵的下場就是

臉上隱隱約約開始準備冒出會大噴膿的小痘苗

 

如果跟本公子一樣天生就是臉油田代言人的人

在夏天本來就容易出油長痘

只要再稍微晚睡一點或是吃油一點就會開始冒痘痘

放著不管沒多久,絕對馬上滿臉爛痘粉刺大噴射

但是本公子是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

畢竟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辛苦抗痘

怎麼能讓颱風跟幾包泡麵毀了公子珍貴的臉呢

所以今天特別來分享一些,本公子愛用的抗痘神器吧

 

1. PAIR ACNES 痘痘藥

這牌痘痘藥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基本上是去日本的人都是人手好幾條,還有人整打扛回台灣的,至於功效來說,整體上是屬於比較溫和的類型,什麼叫做溫和?就是比較沒有立即效果的意思,我個人是把Pair當作平日保養用,雖然Pair的效果很有限但是優點是比起其他痘痘藥來說相對保溼、不會乾燥,可以大面積的使用,如果有擦防曬的習慣,就可以先在有痘痘和粉刺的地方先擦一層Pair在上防曬,對皮膚的刺激比較小而且也可以慢慢的改善痘痘的情況。

 

2.  繡線菊淨荳凝膠

這款第一化工出的抗痘凝膠雖然好像沒有很夯,網路上的討論也不多,但是是我非常愛用的抗痘神器,擠出來是褐色透明的凝膠,裡面的成份大都是一些植物萃取,像是繡線菊、薰衣草、蘆薈等,聞起來有點像中藥的味道,只要在會紅腫的痘痘上塗上厚厚一層,就算是有傷口或是有膿的爛痘都可以塗,但一定要夠厚,塗太薄效果不好,只要凝膠乾掉就可以再塗一層上去,大爛痘的話最好出門前也先塗好再出去,我的使用經驗是大概過幾天就會消了。

 

3. 曼秀雷敦Acnes25

這條痘痘藥也是很多人愛買的日本藥妝之一,Acnes25Pair的功用和質地都有點類似,很多人很愛拿這兩款藥膏PK,我是覺得沒什麼好比的,兩款我都會用,但是使用的時機不太一樣,Acnes25消腫消炎的效果比較好,但相對來說也比較刺激,通常我都是痘痘和粉刺長得太囂張的時候用Acnes25,平常保養的時候用用Pair

 

4. VG控油抗痘潔顏慕斯

這款潔顏慕斯我之前也介紹過,對於油田臉來說,不管是在控油還是抗痘方面的效果都很好,而且洗完也不會太乾澀,很多油田臉都追求洗完臉之後有乾澀的緊繃感,其實太過度去油的清潔反而會傷害皮膚,適合的洗面乳應該要洗完之後皮膚要乾爽但有水分、不會有緊繃的感覺,凡格堤的控油抗痘潔顏慕斯的保溼度就還不錯,如果洗這款潔顏慕斯還會覺得臉乾澀的話,建議可以改用凡格堤另一款淨潤保濕潔顏慕斯,保溼的效果會更好。

<<史公子真心推薦控油抗痘潔顏慕斯>>

 

5. The body shop 茶樹精油

茶樹對於痘痘的消炎鎮靜的效果是很不錯的,可以直接擦在痘痘上,也可以加幾滴茶樹精油在化妝水裡面然後擦全臉,也可以用作按摩精油或是香芬精油使用,一樣產品多種用途~這款The body shop 茶樹精油的濃度是15%,是可以直接用在臉上,如果買到的是100%濃度的茶樹精油記得要先稀釋再用,不然臉會爛掉←沒開玩笑。

 

以上這幾款產品就是本公子常用的抗痘神器,特別提醒大家,在使用痘痘藥或是精油的時候,記得要用棉花棒沾取之後再塗抹到臉上,不要直接用手塗,如果塗抹的範圍比較大或是有傷口化膿的痘痘,最好多換幾次棉花棒,以免污染讓痘痘變得更嚴重,如果有其他厲害的抗痘神器也拜託大家分享給我,公子抗痘之旅是沒有終結的一天的~

 

<<傳說中穿上去瞬間涼爽的男內褲,馬上去看看>>

arrow
arrow

    史蒂芬&史皮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