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S.jpg

首圖就先盜史皮薄的圖來用用

隊長本人我實在是沒勇氣分享我的痘疤照

以免毀壞我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

 

好~幾~年~前就開始的流行『男生愛醫美』

幾乎每個男生都去打過淨膚雷射

隊長我呢就一直想要去嘗試,但又一直提不起勇氣

因為就隊長的保養認知裡

一定是要以「以最少傷害為最高原則」

所以對於雷射呀、飛針呀這些醫美治療都抱持著觀望的態度

 

*想知道關於史皮薄討論淨膚雷射的人,可以點擊下列傳送門

>> http://stevenlee0314.pixnet.net/blog/post/337849856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痘疤跟毛孔就越來越明顯

(因為年紀大膠原蛋白流失,跟肌肉鬆弛的緣故,臉會開始下垂,臉上的洞就會變大~這就是歲月的無情呀~)

隊長不得不開始正視醫美這件事了!

幾經比較,以及綜觀網路對於各大醫美手術的評價看下來

針對毛孔跟痘疤最有效的還是首推-飛針

 

先來說明一下飛針原理是什麼?

飛針呢!顧名思義就是有針

飛針屬於物理性治療,醫生會拿著一撮直徑非常小的小針,一直瘋狂的搓你的臉。

MTS2.jpeg

然後你的臉因為被破壞了,皮膚就會啟動自我修護,刺激深層的膠原蛋白增生,藉以幫助修護毛孔跟痘疤。

 

過程中因為是針在搓你的臉,所以滿臉是血也是很正常的(哈哈!

至於整個飛針療程步驟是什麼,我在這裡就不多做解釋了,上網GOOGLE一下都可以看得到。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飛針術後如何進行保養,有什麼術後保養注意事項,以及該不該用保養品呢?

 

飛針術後保養前3天(要注意術後4小時不能碰水):

因為你的皮膚被破壞了,所以飛針術後前幾天你的臉會紅腫發熱到不行,不要慌張也不要緊張,你需要準備的是

1、醫美診所給的乳膏(通常會給,沒給自己買也可以)

2、理膚寶水水感超保濕晚安凝膜(建議可以冰在冰箱,因為臉很熱,冰的敷上去會很舒服)

飛針術後保養品挑選重點不在品牌,在於成份。一定要注意避開美白、酸類、含有酒精成份的保養品。

3、可以的話用生理食鹽水或礦泉水洗臉,怕臉上有傷口,自來水有細菌會感染。

 

飛針術後保養第4-7天:

通常第4天開始就會開始退紅了,傷口也會慢慢開始結痂、脫皮、掉屑屑,這時候我會建議可以再加入保濕性比較強的精華液。

MTS3.jpg

▲隊長滿推凡格堤醒膚凝膠的,保濕性強但又不會黏膩,當作精華液用很適合。另外他有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三合一功能,如果是油性肌膚的人可以直接當乳液用。但因為做完飛針臉乾的要命,所以使用完凝膠記得還是要再擦上乳液。

 

飛針術後心得

打完第1天會覺得臉摸起來很粗,那是因為你臉上有很多被針刺的小洞,他們正在結痂,千萬別手賤去摳。

2天開始你就會覺得你臉上開始出現很多粉刺,醫生的說法是因為皮膚在代謝一些髒東西,隊長的說法是飛針會讓你的毛孔變小,毛孔變小了粉刺就沒地方住,當然就會跑出來,看粉刺跑出來的心情就是爽。

如果你臉上的痘疤跟毛孔粗大很明顯的話,通常做一次是不會有太大的改變的,我覺得差不多做第3次飛針之後,痘疤的部分才會比較有感,但毛孔變小打完第1次就滿有fu的了。

普遍比較常聽到飛針療程是做6次(一個月一次),不過還是要看醫生看過你的膚況評估才知道。

 

飛針術後差不多7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的保養程序,但術後2週內還是不能去做什麼果酸換膚、去角質之類的事,飛針術後保養的主要重點還是放在『保濕』身上就可以了。

最後提醒一下

千萬要防曬!

千萬要防曬!

千萬要防曬!

 

打飛針一次也不便宜,別讓你的辛苦白費了呀!

 

飛針術後保養最方便>>>

arrow
arrow

    史蒂芬&史皮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