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jpg

HI,大家好,我是史蒂芬

雖然前陣子,我一直說請大家叫我隊長就可以了,但最近我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奇異博士也叫史蒂芬呀~

FACE1.jpg

那我到底是隊長還是博士

 

FACE2.jpg

還是應該叫我「食~神~(歸~位~)

 

關於大家要怎麼稱呼我,我到現在還沒有一個想法(←重要嗎?),但為了讓定期收看《史蒂芬‧史皮薄》的人知道自己沒有走錯棚,目前還是請叫我隊長吧^.<

 

前陣子隊長我跟幾個朋友出遊,突然發現某人臉上有一小球一小球的白屑屑,秉持著型男好友也該是型男的同理心,關心的問一句「你臉脫皮了耶,怎麼不用乳液」,某人立馬回我「男人用什麼乳液、脫皮就脫皮呀」,立馬大翻白眼,難道要整張臉爛光光、脫皮到流血才叫真男人?!相信正在看此篇的你,不會也有如此膚淺的想法(如果你也覺得脫皮才是真男人,那就可以先離開了)

 

隊長屬於混合肌,兩頰偏乾、T字部位容易出油,雖然漸漸進入冬天,出油的狀況相對好很多,不過如果這時候沒有做好換季保養的話,鼻子跟臉頰就會開始出現脫皮,光用清水洗臉就會刺痛,不管何時你的臉就是又乾又紅腫,皮膚也十分粗糙,就像我耳提面命跟大家說的「我們雖然不帥,但不能噁呀~」;所以今天隊長要來教大家冬天臉脫皮時的急救方法,如果你還沒到脫皮的程度,建議你先去看史皮薄教的《換季保養》>>>

 

FACE3.jpg

Mr.凱「天生醜沒關係,後天保養比較重要」

 

1.不要以為油性肌就不會脫皮

因為冬天出油的機率相對減少,油性肌的朋友們應該很喜歡冬天的到來吧,但是!不要以為你是油性肌就不會脫皮,油性肌只是代表你的「油脂分泌足夠」,所以如果臉的鎖水力不夠,或是清潔過度還是會脫皮。(更慘的是脫皮後,還長痘痘)

 

2.更換你那萬年不變的洗面乳

夏天用控油清潔型、冬天用保濕溫和型的洗面乳,這個簡單的規則希望大家可以記住;但在冬天時,隊長想建議大家早上起來後,可以試著用「清水」洗臉就好,讓臉上留點油脂保護皮膚,晚上下班回家再用保濕型的洗面乳清潔,如果你臉已經是在脫皮的狀態,那可以把洗面乳改成洗顏慕斯,減少對皮膚的搓揉摩擦。

 

FACE4.jpg

3.請在家裡常備保濕面膜

晚上洗完澡、洗完臉後,有化妝水的就先擦化妝水,擦完之後請敷上保濕面膜,隊長知道很多人喜歡在冬天用美白面膜,但美白面膜通常含有酸類、也沒那麼重保濕,如果你已經臉脫皮了,再敷上美白面膜(那你會生不如死)。所以脫皮就乖乖加強保濕就好了。

 

4.最後擦上乳液或乳霜

其實保養的步驟都差不了多少,保水完了接著一定是鎖水,夏天因為比較燥熱、出油量也比較旺盛,所以我會建議你們擦凝膠類產品,但到了冬天一定要換成乳液,乾性肌膚的人可以使用乳霜;脫脫皮嚴重的人,在睡前可以再塗上一層厚厚的保濕凍膜。隔天起床臉脫皮的情況,就會好很多了。

 

FACE5.jpg

 

5.隊長防臉脫皮小撇步

這是我長期臉脫皮而自學出來的經驗,沒有經過任何學校認證,所以用了不適合也不負任何責任。如果你是騎摩托車上班,每天要接觸寒風刮臉的朋友,建議可以在騎車前,在臉上塗層凡士林,凡士林說穿了就是油,直接用油來保護你的皮膚,臉因為寒風而乾燥的現象會比較改善;另外,就是可以拿你媽、你姐、你妹,或是你自己有護唇膏的話,也可以在鼻子、臉頰有脫皮的地方稍微塗一下,原理跟凡士林一樣。小小經驗,分享給大家。

undefined

 

undefined

<<告別臉上小屑屑,必備保濕保養組>>

arrow
arrow

    史蒂芬&史皮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