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各種妖魔鬼怪,喔~不是

我是說各種消暑商品都出籠了(廠商請別封殺我,拎杯還要靠你們吃飯阿~)

之前我不務正業的寫了內褲文

當時反應蠻普通的,不過最近有蠻多人私訊問我,可能因為天氣熱了吧

那件涼感內褲穿起來真的很涼嗎?有多涼?

是像吹冷氣那樣還是電風扇嗎?

XX牌內褲哪個比較推?

因為拎杯人很好(其實只是被問煩了)

所以就乾脆把大家的問題整理成一篇文章

方便大家看文章長知識(剛好也沒有新的保養議題想寫這樣,哈哈)

 

Q1:涼感內褲穿起來真的很涼嗎?

其實不只是內褲,現在市售有很多涼感衣、涼感內衣、涼感褲等等,超多東西都冠上涼感殺小之類的,但其實是不是真的每個都有功效,就要看廠商的良心了。

要分辨「涼感」有沒有效,首先你要先瞭解,涼感的原理是什麼?目前比較常見的作法是在布料纖維裡添加礦石粉、玉石粉,因為礦石的比熱小、熱平衡快,當你穿上的時候體溫傳導到布料上,就會瞬間讓你感覺涼爽,礦石粉添加的越多效果就越好,但也不可能無上限添加,又不是穿盔甲。

目前檢測涼感的方式是測試紡織品的瞬間最大熱流通過量(Q-max),數值越大表示瞬間涼感越明顯,而Q-max值需要大於或等於0.140W/cm2,才是真的有瞬間涼感的效果,所以在挑選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商品的Q-max值。

 

Q2:有多涼?可以涼多久?

上一題有說到涼感的原理是熱傳導,講熱傳導感覺靠北的難懂,那拎杯就用白痴都可以理解的方式說,這就像你手很熱的時候去摸冰水,剛摸到的時候會覺得很冰,可是摸久了,冰水跟你的手溫慢慢變成一樣之後,你就會覺得那杯水不冰了,但如果這時候在拿一個比你手溫更低的水給你,就又會覺得冰,這個過程就是熱傳導、熱平衡,涼感內褲穿上去的瞬間會讓你覺得比較涼比較舒服,穿一段時間之後熱平衡了就不會覺得涼了。

 

Q3:一下子就不涼那幹嘛還穿涼感內褲?

這個問題真的是蠻蠢的,如果你吃完飯一下子就肚子餓,那你就不會吃飯了嗎?涼感內褲雖然熱平衡之後就不會覺得涼,但是如果你在的環境溫度比體溫低,例如陰影處、冷氣房,涼感內褲很快會跟環境溫度產生平衡,達到降溫的效果,所以一樣吹冷氣穿內褲,涼感內褲會比一般內褲讓你感覺更涼。

 

Q4:涼的程度是怎樣?像吹冷氣那樣還是電風扇那樣?

到底是什麼樣的智商可以問出這種愚蠢的問題?不過因為拎杯人很好,所以拎杯還是會回答你,雖然拎杯覺得你根本是智障,但拎杯還是會很溫柔的回答你

幹,如果涼感衣可以跟冷氣一樣,那日立、大金、Panasonic那些冷氣大廠都去吃大便了阿(歡迎冷氣大廠來談合作呦~),你聰明成這樣怎麼不去拿諾貝爾獎阿!真的想要像冷氣或電風扇,你需要的不是涼感內褲,而是空調褲

自帶電風扇,讓微風源源不絕的灌入你的跨下,爽吧~

 

Q5VG跟他牌比較推哪個?

其實問問題的人是有說出明確的品牌,但是拎杯不是個貪慕名牌的人(主要是沒錢貪慕),那些很貴的牌子我也沒穿過幾家,根本也無從比較起,還是請發問問題的人先寄個幾條來給我,讓我幫你試穿比較一下會比較準確

 

上次推薦凡格堤的魚油內褲和冰涼纖維內褲,我自己親自試穿真的是很好穿,舒服到讓你感覺沒穿一樣,而且真的比較涼,在冷氣房裡面會更明顯,拎杯很少有這麼真誠認同的產品,凡格堤的內褲Q-max值可是有0.153W/cm2,你不相信我總該相信檢測吧

   

最近已經開始熱到靠北,不想燒蛋、烤香腸的話,

勸大家還是去買幾件涼感內褲卡實在啦~

<<史公子真心不騙超舒適VG涼感內褲>>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史蒂芬.史皮薄

史蒂芬&史皮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