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homme1.jpg

HI~

大家好,我是史蒂芬,你們可以叫我隊長就好了,這樣比較親切?!

(電影還沒下檔,還沒看得趕快去看)

 

這年頭連男人都要開始做保養了,而且男性保養品越出越多,從原本只有洗面乳,到現在化妝水、精華液、凝膠、乳液應有盡有。

今天的男人一定不會懂系列,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乳液跟凝膠有什麼不一樣!不是都塗在臉上?

相信這個問題困擾了不少人。

 

首先,稍微有點保養意識的人都知道,我們的皮膚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濕,當皮膚太乾的時候,會出現兩種情況:

1、臉頰兩側、鼻子開始脫皮

2、滿臉油光,因為臉上會出油保護皮膚

更嚴重一點,就會出現皺紋,加速皮膚老化(看看你老爸就知道了)

 

所以不想從型男變大叔,保濕是你應該要做好的事,但世面上保濕產品太多,是男人一定搞不清楚,沒關係!你只要記住一個原則就好了,質地越稠的產品放到越後面,基本順序為:洗臉>化妝水>精華液>凝膠>乳液

(當然這是最基本的,如果你還有面膜、乳霜、眼霜等之類的問題,麻煩請留言)

 

其中大家最搞不清楚的就是凝膠跟乳液了,有些說法覺得凝膠=乳液,有些認為凝膠主要功用是補水,但乳液是鎖水,所以凝膠比較偏向精華液或化妝水。

其實這些說法都沒有錯,只是保養品的使用,除了看產品本身特性之外,最重要的是你的皮膚適不適合,先來說明一下,關於保濕凝膠、保濕乳液跟保濕乳霜的差別。

 

VGhomme2.jpg

保濕凝膠

凝膠特性為無油、清爽、保水,呈透明果凍狀,因為不含油脂成分,所以對皮膚比較不會負擔,對於油性膚質、混合性膚質、滿臉痘花的青春少年、25歲以下年輕族群都滿適合的。使用方法很簡單,洗完臉之後,直接擦上保濕凝膠按摩至吸收就好了。另外,因為凝膠質地比較清爽,我還滿建議在夏天使用的。

 

VGhomme4.jpg

保濕乳液

乳液通常含有少量油脂,呈水水黏稠狀,主要在於鎖水、保持皮膚濕潤,適合中性膚質、混合性膚質、25-40歲青壯年族群、以及長待在冷氣房的上班族使用。使用乳液的話,會建議洗完臉後,先擦化妝水,讓皮膚有水分之後,再均勻塗上乳液,效果會比較好。

 

VGhomme3.jpg

source: http://www.lorealparis.com.tw/

保濕乳霜(歹勢、我沒有乳霜,只好拿官網照片示意一下)

凡是含「霜」字的保養品,所含油脂成分都比較高,適合40歲以上族群、乾性膚質或是天氣乾燥時使用,因為乳霜質地較濃稠,所以塗上臉後,需要慢慢推開才能讓保濕成分吸收。

Warning!其他膚質或年輕族群除非乾到不行,不然隨便用乳霜的話,很容易保濕過頭,進而長痘痘或粉刺。

 

以我個人來說,因為屬於混合性膚質(就是鼻子跟額頭會出油、臉頰又很乾),所以我會搭配乳液跟凝膠相互使用,T字部位塗凝膠、兩頰塗乳液,如果是夏天臉比較油一點,沒那麼乾的時候,就都以塗凝膠居多;如果大家不想像我一樣搞工的話,也可以試試我最近的新發現-凡格堤三合一保濕凝膠,覺得滿方便可以省去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的時間,而且凝膠塗起來比乳液清爽很多,夏天嘛還是舒服點好!

VGhomme.jpg

source:VG凡格堤保養品粉絲團

有需求的可以直接上官網直營的蝦皮商城購買>>> VG凡格堤蝦皮商城

arrow
arrow

    史蒂芬&史皮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