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e05.jpg

source: http://www.gigcasa.com/articles/118607

會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為有很多朋友都在問我抗痘的問題,被問得很煩乾脆寫成文章,讓他們自己去看,網路上好像也比較少男生在寫抗痘的經驗,女生的抗痘方法可以參考但是不見得都適用,畢竟男女先天膚質就不一樣,不過大致上觀念是差不多的,下面是一些個人的經驗跟感想,有需要的就參考吧

 

上面這張爛痘照不是本人,遙想當年拎杯還是小鮮肉的時候,臉爛的跟鬼一樣,誰會想拍照,還有因為拎杯皮薄!就算是鬼也有羞恥心的,所以實在沒辦法提出那時的照片給大家看,但是絕對跟那張爛痘照差不多,就是一堆發紅、蹼濃外加粉刺噴射的噁爛臉,女生還可以靠化妝稍微遮一下,男生就只能悲哀的讓爛痘在臉上逛大街,有些爛痘根本非法移民趕都趕不走,拎杯想報警抓它。

Acne.jpg

source: 天來點負能量粉絲團

你可以想樣大家都在趴妹、虧妹的青春年華,拎杯靠著這張臉就防堵了多少少女失身的機會,看到負能量寫的這段話,幹,不誇張,拎杯哭了,還好拎杯不是唯一的,還有你們(看這篇文章的人)陪我,所以我今天也不藏私的公開我個人的小心得。

 

甩爛痘別蠻皮去看醫生看醫生看醫生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很多人覺得臉上長痘就換洗面乳、擦擦抗痘產品或是根本擺爛,認真說,你現在擺爛以後就真的臉爛,保養品當然可以輔助抗痘,就跟跟左手一樣只是輔助,它不是仙丹,一用就讓你起死回生,如果真的有這麼有效的保養品,跪請推薦我。

 

建議還是找一家皮膚科檢查,然後老老實實的擦醫生給的藥,不要覺得一兩百塊掛號費拿到的藥某沙浩,皮膚科醫生開的藥比很多市售的保養品有效很多,只是每次都少少的量要定期回診有點麻煩,但不想在滿臉爛痘,拜託你,去看醫生。

 

抗痘清潔保養怎麼做?

1、去角質

很多人都忽略去角質這件事,覺得長痘痘是因為臉油,所以拼命用強效去油的洗面乳洗臉,這其實不很正確,當你臉上角質持續堆積就會阻塞毛孔,引起發炎冒痘,所以要定期去角質、幫助角質代謝,不過也不用天天去,就算你臉粗的跟砂紙一樣也請一個星期用個一次就好。

碧歐斯男仕去角質煥膚潔面膠這支還不錯,屬於比較溫和的去角質商品,用完臉比較不會乾痛,如果你是愛磨到流血流涕的就不要買這款,開架都買的到。

Acne01.jpg

source: http://www.bioessence.com.tw/

 

2、洗面乳

雖然每天都有洗臉但真的有洗對的人大概沒幾個,正確的洗臉方式是要先把洗面乳在手上搓出泡泡然後才可以弄到臉上,任何品牌都一樣要先弄出泡泡,為了這個拎杯還特地上網看影片教學,結果搓了五分鐘只弄出一咪泡,洗個屁!之後我就改用慕斯型的洗面乳了。

我最近的愛牌是凡格堤(感謝gay朋友的推薦),用過蠻多個產品,我覺得有些品質跟專櫃有的拼而且價格又比專櫃便宜,這支控油抗痘潔顏慕斯真的非常好用,泡沫很細、洗得很乾淨,裡面有加薄荷洗完會涼涼的,是我夏天的愛將,每次都是直接買三罐囤起來,凡格堤只有在網路賣,想買的可以去官網看,不用擔心運費五百就免運了。

<<<凡格堤官網>>>

11-01.jpg

source:VG凡格堤保養品粉絲團

 

3、青春露

SK-II有出一款男士活能青春露很貴(150ml $4100)!貴到想詛咒它祖宗十八代,但也有效到想跪拜它祖宗十八代,持續擦一段時間就會感覺皮膚真的有變得比較保水有彈性,你可能想問保溼跟抗痘有什麼關係?所有的保養最重點基底就是保溼,就跟土壤一樣,如果沒有水分種什麼都死光光,皮膚缺水擦再多保養也沒屁用。

Acne03.jpg

source:http://www.sk-ii.com.tw/

 

4、面膜

男人敷面膜一點都不娘炮,別再迷思面膜是女人的東西了,不過不建議敷女用的面膜,前面有說過了膚質不同,面膜這玩意算是補強用的,一星期大概2次左右就可以了,凡格堤竹炭酷涼抗痘凍膜是凍狀的面膜,質地像果凍一樣,不只抗痘還兼除粉刺跟黑頭,我都用來敷局部像鼻子、額頭之類的,你要敷全臉也是可以啦,敷1015分左右洗掉用刮棒刮一下,你就會發現這完全就是觀音嬤下凡普渡眾生阿~粉刺、黑頭咻咻咻被刮出來,一個都別想跑,而且一罐很大罐才550塊,根本是佛心來著,想買的一樣自己上網訂阿,拎杯可沒在賣。

<<<凡格堤官網>>>

10-01.jpg

source:VG凡格堤保養品粉絲團

這幾個產品算是我抗痘歷程當中最最精華的選項了,其他像是面膜型面膜(鬼打牆)、精油保養品、凝膠、乳液等等,其實還有很多沒介紹到,不過因為種類和品牌太多改天在寫一篇文章介紹,拎杯打到手快抽筋了,以上這些都是我個人意見啦~不表示對每個人都一定有用,如果有幫到你那是最好,如果沒幫到那就是嘸緣囉~

 

arrow
arrow

    史蒂芬&史皮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